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网络广播电视台]河源迅速查处一起矿山污染交办案件
发布日期:2018-07-0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连日来,我市加强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排查力度,全力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近日,东源县环保部门迅速查处了一起矿山污染案件。

6月17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第13批交办案件,反映东源县柳城镇赤江因矿山开采造成环境污染。接到交办案件后,东源县立即前往调查核实。经核实,该举报为部分属实。

调查发现,该矿山开采公司持有采矿许可证,生产时按照“边开采边复绿”要求采取复绿措施,但存活率不高,矿山下方拦沙坝部分损毁,部分水直接流入下游蓝口镇乱石坑水库。6月19日,有关部门对该公司下发《责令停止水土保持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做好水土流失区域水土保持措施。

东源县柳城镇镇长蒙建国:我们要求矿山这一块要高度重视矿山的复绿工作,坚决做到边开采边复绿,要聘请有资质有技术的公司来去专业做复绿工作,水土流失治理方面,第一道拦沙坝已经修复完毕,第二、第三道拦沙坝也正在修复。

东源县柳城镇璋面山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廖省洪:我们公司投入了600多万元去进行复绿,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按照我们公司矿山实际情况,该复绿的我们会配合好政府各个部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行动中。

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我市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厂矿的周边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全力将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落实到位,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东源县柳城镇镇长蒙建国:联合县环保以及各个相关部门加大环保督察力度,督促企业要履行企业应该履行的环保工作的责任,把环保设施完善好,同时通过购买洒水车的方式建立专业保洁队伍的方式来去每天对境内主要道路、矿区道路进行洒水保洁,把人居环境搞好。

全媒体记者:邱权亮 江悦北 

通讯员:黄佑添 张勇波

编辑:杨莹

信息来源:环境保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