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网络广播电视台]立即整改!东源迅速查处一起养猪场污染案件
发布日期:2018-06-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我市加强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维护我市良好生态环境。近日,东源县环保部门迅速查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一起养猪场污染案件。

6月21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第十七批交办案件,反映东源县顺天镇横塘村的四间养猪场臭气严重,污染环境。接到交办案件后,东源县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调查核实。经调查,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调查发现,该区域共有养殖场6家,均位于限养区范围,但部分养猪场环保设施不完善,小部分废水经简易处理后排至灌溉水渠。6月23日,有关部门对6家养猪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涉案养殖场在10天内清栏完毕。

东源县顺天镇党委副书记曾庆伟:“镇里是非常重视这个问题,组织了20多人分别到各个猪场去做工作,迅速出台了工作方案,要求他们在5天内必须要有所行动,并且在10天内完成所有的猪进行清场,现在横塘村的所以养猪场已经完成了60%左右生猪的清理。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横塘村的养殖场的进一步的清理,同时也面向全镇开展大规模的养殖场清理行动,确保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为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我市将加强日常监管,对不符合要求的养殖场限期整改关闭,全力将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环境保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