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日报]我市积极落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迅速查处一家违规养猪场
发布日期:2018-06-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敖海冲 通讯员 黄佑添 张勇波 为落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我市加大对环境污染突出问题的排查力度,全力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推动我市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日,市环保部门迅速查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紫金某养猪场污染环境案件。

  6月13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九批交办案件。举报信息显示,位于紫金县义容镇东平村黄沙坑咸水队和红星队的两家小型养猪场把污水直接排放到黄沙坑的东江支流中。6月14日,紫金县环保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调查。经核实,当地东平村咸水队养猪场共圈养100多头猪,红星队养猪场放养猪大约30头,两个养猪场的环保设施都不够完善。调查发现,黄沙坑的河涌并非东江支流,是一条小溪,两家养猪场均有把污水直排到小溪里的行为,且两家养猪场均无环保审批手续,该举报为部分属实。

  6月16日,有关部门责令这两家养猪场进行整改。工作人员耐心地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要求其把猪全部转运走后,把猪舍拆掉。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加强监管,防止养猪场死灰复燃。

  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我市将加强对相关养猪场的日常监管,同时继续做好禽畜养殖场综合整治工作,坚决清理违法违规养殖场,全力将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落实到位,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