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日报]和平坚决遏制固体废物转移倾倒势头
发布日期:2018-06-2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徐精华 通讯员 陈嘉俊 谢家辉  近日,和平县县长王巍到县生活污水处理中心、县电镀处理中心和粤深钢实业有限公司,调研该县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作,强调要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势头,保护和平的青山绿水。

  王巍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开展“回头看”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势头。

  王巍要求,要以此次中央环保专项督查“回头看”为契机,迅速掀起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专项行动高潮,建立健全固体废物管理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理顺固体废物的监管关系,明确各相关单位对各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工作职责,迅速开展对违法排放、倾倒固体废物大排查,全面准确摸清全县固体废物种类、去向,列出管理清单,以便严格管理。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