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日报]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对标全会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8-06-2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郝晓楠 昨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李希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认真领会讲话中体现的思想、立场、观点和工作方法,认真领会讲话中一以贯之的奋斗精神,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要主动对标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立足点和出发点,把工作要求调到最严、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落实质量调到最高,以“钉钉子”精神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担当、攻坚克难,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奋斗精神,全力以赴把省委和市委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干好,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两个河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奋力实现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同步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河源生态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走河源特色的绿富双赢之路;要加快研究制定我市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的水更清、天更蓝、山更绿,全力巩固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核心优势;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对督察组交办的各类环境问题立行立改、边督边改。

  当天,叶梅芬还主持召开了七届3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