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日报]紫金制定工作方案要求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发布日期:2018-06-1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县领导深入各镇
    ○本报讯 记者 王永红 特约记者 杨国栋 黄从高  近日,紫金县多次召开工作会议,部署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连日来,县领导前往义容、南岭、苏区、龙窝等镇,现场检查督导有关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县领导深入各镇

  检查督导整改工作

  在义容镇天高矿业有限公司,紫金县县长廖继聪对涉及环保的各项问题进行检查督导,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环保要求,依法依规安全生产。针对该采石场存在噪声扰民、废气污染等问题,廖继聪要求该公司认真对待,彻底整改,明确整改后必须经环保、国土、农业等部门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生产。采石场生产过程中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依法依规进行。

  廖继聪对南岭镇垃圾场涉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并对龙窝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和国兴石场涉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廖继聪要求,各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负责的要求,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就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廖继聪再次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相关工作,扎实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做到实事求是,防止“一刀切”、假整改。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为保护生态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

  制定工作方案

  配合做好“回头看”工作

  据了解,紫金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印发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驻粤期间紫金县保障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关于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

  《方案》提出,为做好中央督察组驻粤期间紫金县的协调保障工作,紫金县成立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紫金协调联络组 ,负责中央督察组驻粤期间紫金县联络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负责与中央督察组、省、市协调联络组进行衔接、沟通,接受中央督察组、省、市协调联络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负责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报告工作;负责调度、指挥7个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具体工作。

  《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 精心组织配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讲政治、顾大局,按照属地、部门职责认真细致做好配合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