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日报]我市召开固体废物处置企业座谈会 全力做好固废处理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副市长边立明参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敖海冲 通讯员 黄佑添 张勇波 近日,我市召开固体废物处置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固体废物处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组织企业签订《企业固体废物规范管理承诺书》。

  副市长边立明参加会议。

  会上,10家企业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范围、固体废物处置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边立明要求,全市固体废物处置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要求,签好承诺书,合理表达企业诉求,依法依规做好固废物处理处置工作。企业要深刻吸取我省固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教训,坚决做好固废物处理规范管理,自觉履行固废物申报登记制度,规范企业固废物处置各环节管理,从源头规范管理,高度重视固体废物在转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情况,严格禁止固体废物处置违法分包行为,严防外地固废物转移到河源,做到立行立改。

  边立明强调,要及时梳理我市固废处置行业存在的问题,抓紧固废处理设施规划建设及配套政策完善,形成固废处理的长效机制。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区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固废处理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