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日报]丁红都叶梅芬现场督察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事项 不折不扣抓好交办事项的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董伟伟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市长叶梅芬到河源市固体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有限公司,现场督察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事项,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是根据广东省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成立的全市工业固体废物集中处置企业,是河源环保建设的一项治污保洁重要工程,主要贮存、处置生活污泥和印染污泥。

  丁红都、叶梅芬现场察看了企业固废处理、废水处理、烟气处理、陶粒生产等环节。丁红都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事项的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巩固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努力推动河源在高水平保护下实现高质量和较高速度的发展。

  丁红都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监管单位和企业的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问题的整改。环保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加大对固体废物处理的监督检查力度,严防走过场,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要加强内部管理,细化固体废物进出厂全过程的台账,做到底数清楚,发现异常及时上报;要对进场的固废进行严格检测,避免不合格固废进场。

  丁红都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全面治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以对历史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环境保护,让河源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不断增强全市人民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市领导何广延、边立明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