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源城区开展全民环境清洁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19 09:40:25 来源:市公众号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在源城区委书记曾宪旺的带领下,源城区四套班子领导结合挂钩联系“五个一”工作责任制,深入挂钩村(社区),同步开展“百千万工程”全民环境清洁日行动。

  此次行动覆盖范围广、力度大,全区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并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志愿团体等社会力量,形成互相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出动人员2000余人,清理各类垃圾65吨、乱张贴231处、乱堆放62处。

  曾宪旺深入东埔街道建设大道社区、太阳升村督导检查“百千万工程”全民环境清洁日活动开展情况。曾宪旺强调,要高度重视,把全民环境清洁日活动作为推进“百千万工程”重要抓手,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形成常态,着力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长长久久”美丽城区;要转变作风,坚决克服“走形式、摆样子、走过场”的形式主义,聚焦辖区“脏乱差”区域,集中人员力量攻坚,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要完善机制,以开展全民环境清洁日活动为契机,围绕辖区内环境治理痛点、难点问题,落实分包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向环境“脏乱差”问题发起攻势,形成热火朝天的工作局面。

  曾宪旺指出,城管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开展全民环境清洁日行动。各镇街、各部门要以治理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为突破口,对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居民安置点、城中村以及暂时未纳入环卫作业外包服务范围的卫生薄弱区域,开展集中清洁和重点整治,对积存垃圾、建筑垃圾和杂物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全民环境清洁日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在漂漂亮亮、和和美美的环境中切身感受到“百千万工程”带来的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