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除隐患,守底线,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河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08 10:40:46 来源:省生态环境公众号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着力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时时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组织各县区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守牢河源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图片

  图片


  源城分局

  源城分局在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期间,重点排查涉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企业、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组织执法人员深入6家企业生产车间进行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履行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大力宣传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帮助企业提高环境安全防范意识。

  东源分局

  东源分局重点做好群众身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期间,检查“一废一品一库一重”高风险企业15家,督促企业强化自查自改、加强员工岗前安全培训、完善应急保障措施,有效帮助企业从源头防范化解环境风险。

  和平分局

  为保障“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和平分局在节前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重点监管企业、工业园区、垃圾填埋场等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做好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筑牢环境安全底线。“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值守,提前做好环境应急准备工作。

  龙川分局

  龙川分局组织环境执法人员深入污水处理厂、畜禽养殖场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在微信企业群发送通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应急知识,并要求企业开展年前自查,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紫金分局

  紫金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深入检查16家较高环境风险工业企业,要求企业明确环境安全第一责任人,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并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全面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预案演练,提高突发情况处置能力,确保生态安全与生产安全。

  连平分局

  连平分局为加强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盯紧“一废一品一库一重”高风险领域,严格把控风险点位环节,通过现场检查、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安全主体责任,筑牢环境安全底线。

  江东新区

  江东新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在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期间,重点对“一废一品一库一重”、重点监管企业等具有较高环境风险的5家企业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督促企业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等要求定期开展内部巡查和自查自纠,及时发现事故苗头,迅速整改完善,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类污染防治设施持续稳定运行。

  高新区

  市高新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在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期间,对重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和维护、危险废物贮存及处置、应急物资储备、防污染设施建设、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加强环境安全管理,做好做实安全生产工作,帮助企业从源头防范化解环境风险。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聚焦“一废一品一库一重”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常态化加强企业环境风险隐患 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高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的意识,切实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