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千塘万渠”水塘河道清淤党员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9 11:36:00 来源:河源生态环境公众号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河源生态建设的部署,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市人民政府文件要求,到源城区埔前镇组织开展“千塘万渠”水塘河道清淤党员志愿活动。

  图片

  清淤现场,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纷纷拿上铁铲、锄头,分工合作,对农村水塘农田灌排沟渠和沿线上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漂浮物、河道淤泥和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大家相互配合,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同时,大家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有效提高群众对清淤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刻认识利用冬春时节组织开展水塘河道清淤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做好利用冬春时节开展水塘河道清淤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磨刀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开展水塘河道清淤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出“人人出力清淤、个个建设美好家乡”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抓手,积极推动清淤工作常态化。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共识,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齐心协力推进水塘河道环境整治工作,营造“村头水塘我来清”“农田灌渠大家清”的良好局面,切实维护“河畅、水清、岸绿”的绿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