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河源市扫黑除恶斗争 > 信息动态
源城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05 11:01:32 来源:源城区扫黑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源城区持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活动通过条文解读、案例宣讲、悬挂标语、播放宣传片、现场答疑、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此次讲座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点内容,讲解了本部法律的立法目的、法律范围和概念,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犯罪”和“软暴力”,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六大亮点,并通过典型案例解读法律条文。
活动现场,向村居干部发放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实用版、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加强了村居干部对反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800余本,宣传折页10000余份,宣传纪念品近5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