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河源市扫黑除恶斗争 > 信息动态
我市开展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12 15:33:42 来源:市林业局扫黑除恶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源城派出所联合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办、源城区林业中心野生动物保护办,开展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执法检查行动,着力推进“飓风2020”专项行动攻坚冲刺,切实保护我市生态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非法出售、收购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主要针对野生动物养殖重点管控场所及相关酒楼食肆展开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还将执法实践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在检查的同时,发放各类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手册,在相关场所张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标识,提醒禁止食用野生保护动物,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广泛开展法律宣讲工作。此次检查,未发现有非法收购、出售、宰杀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