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河源市扫黑除恶斗争 > 信息动态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到我市调研,强调推进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2 09:01:39 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欧阳瓒 通讯员 陈鹏 近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率调研组到我市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市域社会治理等专题开展“深调研”工作,强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张虎一行先后深入江东新区智慧城市综合指挥中心、河源监狱、东源县公安局仙塘派出所及连平县忠信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司前村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雪亮工程”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情况,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在江东新区智慧城市综合指挥中心,张虎要求进一步拓展“雪亮工程”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应用,推进网格信息化建设,精准分析,精准定点,精准施策,精准管理,通过责任机制倒查,倒逼提升行政效率,落实信访维稳责任,提升管理层次和社会治理水平。

   在仙塘派出所,张虎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对我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感、紧迫感,不能有“松口气”的思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导向,持续高压加大打击力度。

   张虎还深入连平县忠信镇,调研乡村治理情况。实地调研了忠信镇司前村“家训家风文化”、忠信综治中心、忠信司法所“老吴调解工作室”后,他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以防范化解基层社会风险矛盾为着力点,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同时,要充分发挥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作用,创新人民调解机制,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治理之路,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水华、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庆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春球,副市长林少威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