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河源市扫黑除恶斗争 > 信息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10:19:47 来源: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据了解,截至8月31日,我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60件313人。

市检察院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目标,在依法严惩、法律监督、打伞打财、综合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办案攻坚,持续发力推进“案件清结”,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扎实开展“六清”行动;强化法律监督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并聚焦深挖彻查,深入推进“打伞打财”,深入推进“伞网清除”,严格执行线索研判处置制度,继续加强线索摸排管理;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推动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序推动“扫黑除恶综合治理基层行”活动实施,深入推进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促进社会治理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