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河源市扫黑除恶斗争 > 信息动态
连平县法院开展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 “雷霆行动”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19:35:06 来源:连平县扫黑除恶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省高院开展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雷霆行动”专项活动的部署要求,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立足“打财断血”工作要求,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今年来,连平县人民法院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雷霆行动”专项活动,共受理涉黑案件财产刑案件3件,执行到位总金额24.91万元。

完善工作机制

专人专班抓好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加大对黑恶犯罪分子“打财断血”力度,由院扫黑办指派专人负责处理刑事审判庭、执行局财产刑交付执行的对接工作,防止出现遗漏移送、拖延移送、拖延执行等情况。

成立财产刑专项执行小组

开辟涉黑恶案件执行绿色通道,成立专门的涉黑恶案件财产刑专项执行小组,集中力量保障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专项执行小组多次深入忠信、油溪、高莞等镇,摸清涉黑恶被执行人家庭情况,反复对被执行人及其家属释法明理,督促其积极履行缴纳罚金义务,其中2名被执行人表示将在今年年底缴纳全部罚金。

线上线下拓宽财产线索渠道

积极加强与政府、公安、国土、银行、车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将线上查控系统与线下传统调查相结合,加大强制措施的执行力度。目前,已对10名涉黑案件被执行人采取了查询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工商登记注册信息、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冻结银行账号等措施,后续的财产查控措施持续跟进中。

下一步,连平法院将始终保持对各类涉黑恶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在涉黑恶财产刑的执行过程中,进一步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的处置力度,通过“打财断血”,摧毁黑恶势力“造血”功能,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