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河源市扫黑除恶斗争 > 信息动态
源城公安分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20-03-05 15:19:11 来源:河源警事公众微信号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抓好市区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防控工作,2月28日下午,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曾尚策率队前往源城公安分局高新区派出所,督导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走访了新冠疫情防控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吴尚清参加了督导活动。

在高新区派出所,市公安局户政科、源城公安分局、高新区管委会、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管控的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公安局国保、治安部门就当前我市社会治安形势做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曾尚策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警动员,攻坚克难,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我市疫情发展呈现阶段性好转趋势。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我市公安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增大,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多。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管控工作,曾尚策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发挥全民性作用,动员公务员、党员等群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打牢打实网格化最后一道防线,协助高新区管委会做好中网格、小网格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加强网格化人员管理,提升对外来人员的发现能力,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率,派出所、居委会要指导完善小网格疫情管控工作;

三是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网络,及时排查跟进,有效管控,实现数据和管控同步落实到位;

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公安机关不仅要抓好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更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严厉打击涉疫情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五是要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水平和政治安全意识,了解企业员工安全需求,维护外国人合法权益,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和服务保障。

随后,曾尚策一行前往集中隔离点、定点酒店,亲切看望了正在执勤的民警和工作人员,在住宿登记处,曾尚策向工作人员了解入住情况,并拿出手机试用登记小程序。在酒店内的隔离区域,曾尚策关切地检查了民警的防护装备,叮嘱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曾尚策要求执勤民警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为抓好市区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防控工作,2月27日下午曾尚策已先行到源城公安分局检查指导,并召开工作座谈会,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刑事打击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源城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国基汇报了源城公安分局疫情防控和春季严打行动等工作情况,源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盗抢骗销、电信诈骗、走私、食药环以及破“小案”等刑事案件打击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曾尚策在座谈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决议,绝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疫情网格化管控工作,并以网格化为基础,做好数据核查、落地管控以及涉疫情案事件的打击、处理等工作,为城区工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保障;要未雨绸缪,先谋先划,找短板,扬优势,有的放矢,进一步加强与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做到密切配合、严格落实,齐心协力抓好2020年刑事打击工作,为新一轮粤警行动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