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河源市扫黑除恶斗争 > 信息动态
叶春球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研判会上要求—— 正视问题认清形势 ,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发布日期:2019-08-08 08:58:4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研判会8月7日上午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扫黑除恶办主任叶春球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线索摸排核查质效不高、打击惩治后劲不足、打“伞”打“财”与打击战果仍然不匹配等问题,全面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的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分别就本县(区)开展好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表态发言。


叶春球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关键阶段,全市务必在“深挖根治”上下更大功夫,见更大成效,以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纵深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确保实现今年专项斗争工作目标。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努力凝聚再掀强大攻势共识。充分把握当前专项斗争阶段性特征,清醒认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把高质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准,严格落实责任,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二要进一步强化攻坚行动,持续扩大专项斗争战果。扎实开展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三个攻坚行动”,紧扣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发力,确保进度和质量。三要进一步深化深挖彻查,全力破除打“伞”打“财”瓶颈。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薄弱环节,破除工作瓶颈,全面收缴“涉黑之财”,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经济社会基础。四要进一步强化行业治乱,着力建立长效长治机制。持续开展行业治乱专项行动,对发现新的乱点、乱象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治整改,堵塞行业管理漏洞,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全面巩固提升行业治理成效。五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大力营造更加良好环境。要统筹运用各种宣传资源,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挖掘宣传典型案例,落实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机制,持续、深入、广泛地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少威主持会议。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各县区公安(分)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扫黑除恶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