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河源市扫黑除恶斗争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2-13 20:25:44 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0年1月13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传达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的成效,对巩固拓展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成果作了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春球,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苏三庆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市委政法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办和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坚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不断强化从严治警意识,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围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主题,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共开展调研活动13次,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5篇,为我市全域全面“融湾”、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以及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提供工作建议。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政法干部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组织政法干部参与全省政法系统培训班、全市党务干部培训班,新任处级、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等共113人次。特别是去年“6.10”“6.12”洪涝灾害期间,全市政法干警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奋勇抗击,有力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有168个集体,632名个人立功受奖,其中有18个集体,25名个人获得省级表彰;有10个集体,2名个人获得国家级表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9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13亿元,全市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

会上,叶春球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要求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和成效收获,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形成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推动市委政法委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政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学做结合、学做一体,推动政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提倡真抓实干之风;要坚持为民初心,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