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新闻报道
和平县:扎实推进绿美和平生态建设
发布日期:2024-01-19 15:45:2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和平县委书记邓卓文到彭寨镇调研冬季造林备耕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加快实施城乡一体化绿美提升行动,扎实推进绿美和平生态建设。

当天,在彭寨镇土厘村,邓卓文实地检查打穴备耕标准、行距和株距情况,听取各镇造林备耕进度、所栽植苗木品种及数量等情况汇报。据了解,和平县2024年林分优化任务3.43万亩,共分17个标段约400人进行备耕作业,目前已完成备耕作业1万亩,预计春节前完成林地清理、打穴等备耕工作。
邓卓文指出,开展冬季造林备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绿美和平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制定种植方案,严把质量关,强化造林全过程质量管理,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要严格按照备耕打穴技术规程要求,高标准挖好每一个树穴,从确保打穴质量上提高造林成活率。各镇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充足人力扎实开展整地打穴、造林备耕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确保开春后顺利开展种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