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边督边改
连平县高度重视信访件办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日期:2021-09-16 09:11:2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连平县在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松岭村松岭河边上有十几个小水电站,水电站分段蓄水,导致下游居民无生活用水及灌溉用水”信访案件后,立即开展调查处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9月9日,连平县接到信访件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明,该案件所举报内容不属实。信访人提到的地方实际为“崧岭村崧岭河”,崧岭河即双头河主干流域的崧岭河段,河段长约20公里,该河段共分布有9个水电站,均办理了营业执照和取水许可证。经现场核查,9家水电站都靠上游来水即时发电运营,基本没有蓄水发电,河道未发生堵塞。

  崧岭河段区间集雨面积为166平方公里,因近几年隆街镇频发旱情,导致该河段水源不充足,流量极小,但未发生断流现象。近年来,连平县水务局也未收到过有关无水灌溉问题的投诉,居民生活用水也不是从崧岭河段取水。

  连平县隆街镇将尽快完善自来水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积极解决崧岭村崧岭河段下游居民生活用水及灌溉用水困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