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河源在行动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公共场所码应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4-29 17:50:3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高效精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运用科技手段强化最小单元防疫管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决定在全市范围应用粤康码系统“公共场所码”,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所有公共场所务必设置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专人查验。尚未设置场所码的单位和经营者,请在通告之日起,1天内完成场所码的申请,并落实使用。

  二、请市民朋友提高防疫意识,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自觉扫码,避免前往未设置场所码的场所消费、游玩、逗留,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未落实公共场所识别码申领、张贴、扫码等要求,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本通告所指公共场所包括写字楼、商超、酒店、民宿、餐饮、娱乐休闲场所、宗教场所、旅游景点、医疗机构、建筑工地、“两站一场”等各类公共场所。


  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疫情防控组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