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河源在行动 > 通知公告
源城区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1-18 10:46:2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源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于2022年1月18日下午3点至5点在雅居乐花园一期组织开展一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本次演练是一次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演练期间,将模拟排查管控、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筛查、医疗救援、服务保障等场景,因演练需要,现场将有参演车辆(救护车、大巴、警车)在演练区域集结,有穿戴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等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请参与演练的广大市民听从现场指挥,注意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小区管控、扫码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演练区域将会临时封控和管控,演练期间(18日下午3点至5点)封控和管控区域内的居民只进不出。为此给广大居民造成的出行不便,敬请谅解。

  三、请不参与演练的市民快速通过,不驻足、不聚集、不观看、不拍照录像,广大市民不得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上传网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当前我省疫情仍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扫码、测温工作。


  源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