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河源在行动 > 通知公告
紧急通告!天津市、安阳市来河返河人员请主动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0 16:43:0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2年1月8日上午,天津市报告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截至8日21时,天津市在后续密切接触者排查再次发现18例核酸阳性个案。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最早报告的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截至1月9日12时,河南省安阳市新增了14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鉴于目前天津市、安阳市疫情形势,我市对天津市、安阳市来(返)河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调整如下:

  2021年12月25日(含)以来有天津市、安阳市旅居史来(返)河人员,开展“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健康管理措施。无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纳入集中隔离管理。

  请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安阳市旅居史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电话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以及健康管理措施。

  健康监测期间,与来(返)河人员同住人员不参加聚餐聚会等社会活动,出行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返)河人员以及同住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需立即报告社区,在住所等候“三人小组”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后续管理措施,不要自行购药、服药、就诊。


  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