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河源在行动 > 通知公告
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这些河源人尽快打
发布日期:2021-11-11 17:21:36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日前我市已启动市民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请已完成灭活疫苗全程两剂接种,或腺病毒载体疫苗一剂接种后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的市民朋友,尽快进行一剂次的加强免疫。

  1、使用同一种(同一品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与第二剂次相同的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2、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适用于接种灭活疫苗第二针后满半年,或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一针后满半年的人员进行加强免疫。

  3、如果前两针在外省接种,第三针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可以在所在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接种。


  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