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河源在行动 > 通知公告
紧急提醒!这些来(返)河人员务必第一时间报备!
发布日期:2021-11-01 15:53:5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紧急提醒

  10月27-28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共报告本土个案10例。10月29日截至19时,黑河市已新增19例本土个案。10月30日,哈尔滨市香坊区通报1例新冠确诊病例,哈尔滨市平房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江西上饶市铅山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葛仙村度假区仙村客驿餐厅工作人员,其一名同事返回江西九江市柴桑区后亦被检出新冠核酸阳性。葛仙村度假区为江西旅游新地标,日常游客较多,可能会出现疫情外溢;且江西上饶与我市人员往来频繁,存在疫情输入我市的风险。特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10月13日以来有江西省上饶市旅居史、黑龙江省黑河市及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返)河人员,10月29日以来有江西省九江市旅居史的来(返)河人员,所有粤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其中对10月13日以来黑河市来(返)河人员开展“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10月13日以来有葛仙村度假区仙村旅居史的来(返)河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外省旅游、出差返河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四、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环境通风良好。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

  202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