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河源在行动 > 通知公告
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
发布日期:2021-09-18 17:15:3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市民朋友们:

  中秋和国庆双节临近,各地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增加。为保障大家快乐健康过节,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提醒广大市民:

  一、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非特殊情况不到有本地疫情的省份;非必要不到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

  二、如要出行,请提前合理安排行程。出行前到政府相关疫情网站提前了解目的地中高风险地区分布等疫情形势,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出行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记录行程,包括交通工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同行人姓名等信息。返程后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四、保持社交距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关注身边人员近期旅居史,不接触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省份和境外旅居史的人员。

  五、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或尚未完成全程免疫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及早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