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河源在行动 > 通知公告
7月1日起,我市重新开放新冠疫苗第一针的预约
发布日期:2021-06-30 16:42:5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我市自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截至6月29日,已累计接种176万剂次,109.74万人,其中有74.17万人完成了全程接种。目前,我市疫苗供应相对充足,7月1日起,在继续保障第二针群众的需求下,我市重新开放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市民朋友们可通过微信“粤健通”小程序或“粤苗”APP在线预约。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朋友,请注意自己第一针接种日期,灭活疫苗(二针型)间隔3-8周可接种第二针,建议满21天尽快接种,避免累积到后期接种人员太多造成长时间的排队预约等候。

  温馨提示:市区的市民朋友可优先选择到河源市体育馆或源城区文体中心的大型临时接种点接种,也可关注“河源卫生健康”公众号,查询我市其他接种点信息咨询更多的预约方式。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省有关工作部署,14天内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人员暂缓接种,具体风险等级地区,可到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的“疫情风险查询”—“点击查看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查看。例如截至2021年6月29日15时,全国有4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分布在深圳市、佛山市、东莞市,目前我市对于有14天内以上三个地市旅居史的人员暂缓接种。请广大市民朋友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尽量避免前往涉疫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