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河源在行动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3-30 11:40:3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河源市将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我市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分阶段实施,根据省的统一部署,现阶段安排的接种对象如下:

  区域

  接种范围

  源城区

  在源城区居住、学习或工作的18-59岁中国籍内地居民

  东源县、和平县、龙川县、

  连平县、紫金县、江东新区

  在所在地居住、学习或工作的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18-59岁)等中国籍内地居民

  二、疫苗品种和接种程序

  我市目前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目前推荐的基础免疫程序为2针,期间建议间隔28-56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后续使用的疫苗产品将根据疫苗上市情况及时调整,不同疫苗产品的接种程序和接种部位有所不同,请按指定接种点指引配合接种。

  三、预约接种流程

  1、按照工作单位所在地优先、居住所在地其次的原则,各行业主管单位、街(镇)、居(村)委、企事业单位完成接种对象的摸底登记,与本级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其具体的接种单位,并至少在接种前2天将接种名单交给接种单位。

  2、符合条件并且自愿接种的市民,可自行下载“粤苗”APP,按照指引操作预约。

  3、接种单位采取电话或公众号等其他预约方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预约工作,具体请咨询各接种单位。

  成功预约后,请按照预约好的接种时间和接种门诊,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按时前往接种。

  附件:河源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一览表(第一批)


  河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

  2021年3月29日

  

  备注:以上是我市第一批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信息,后期继续开放的接种点等信息,请关注我局微信公众号“河源卫生健康”和网站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