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河源在行动 > 通知公告
龙川:持续保持战斗姿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3-30 15:43:1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3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暨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黄添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传达相关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进一步明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为我们因时因势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继续保持战斗姿态,抓好贯彻落实,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要刻认识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慎终如始抓实抓细防控措施。要把严防国际疫情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指引各项措施,筑牢严密防线;要继续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压实社区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实抓细防控措施;要强化清明祭扫活动管理,坚决劝止宗族、家族聚集性祭祀活动。三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推动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要围绕人通、货通、路通,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效率;要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