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2 > 2022年10期 > 政策解读
《河源市建筑业企业奖励政策实施细则 》解读
发布日期:2022-12-09 11:16:55 来源:河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河源市财政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一图读懂《河源市建筑业企业奖励政策实施细则》 .png


2022年10月2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印发《河源市建筑企业奖励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及依据

   为支持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企业晋升资质、打造优质工程、提升建筑业总产值等奖励政策落到实处,根据《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河源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府〔2020〕5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此《实施细则》。

    二、主要内容

本《实施细则》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奖励项目情况、奖励资金来源及申报时间。

   (一)奖励项目情况。一是建筑业企业晋升资质奖励;二是企业“走出去”产值和提升产值的奖励;三是工程质量奖励。每个奖励项目按照奖励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和申报程序四方面内容进行明确。

(二)奖励资金来源及申报时间。一是资金来源,根据《实施意见》规定,除第3条工程质量奖励资金由市财政承担外,建筑业企业晋升资质和引进企业奖励、企业“走出去”产值和提升产值的奖励由企业注册地县(区)政府(管委会)财政承担。二是申报时间,企业每年4月底前申报,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于5月底审核完,并对年初预算专项奖励资金提出分配使用方案,按程序征求同级财政部门意见后,报送同级政府(管委会)审批执行。

   三、主要特点

    《实施细则》中对奖励项目、奖励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程序和申报时间等予以明确,有利于企业自主申报,将奖励政策落实到位,从而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原文件链接地址:http://www.heyuan.gov.cn/zwgk/zfgb/2022/10/bmgfxwj/content/post_5267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