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2 > 2022年07期 > 政策解读
《河源市市直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引入第三方的管理办法》解读
发布日期:2022-09-08 21:22:28 来源:河源市教育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2年7月1日,市教育局印发《河源市市直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引入第三方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于2022年8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及依据

为进一步提高市直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质量,规范引入第三方优质课后服务资源管理,满足中小学生课后服务需求,拓展课后服务渠道,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粤教基函〔2021〕17号)和《河源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河源市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河教基〔2021〕13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此《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一)指导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学生和家长对课后服务的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二)基本原则。坚持公开、自愿、成本补偿、非学科类原则。

(三)准入条件。拟引入的第三方机构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且具备进入义务教育学校提供课后服务所需的设施、人员和专业技术能力,机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信用状况良好;拟引入社会专业人员应持有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证明,具有进校组织、开展课程教育活动相应的专业能力,思想正派,品行端正。

(四)准入流程。具体包括审核遴选、甄选择用、签订协议三个环节。

(五)监督考核。监督考核包括学校考核和教育局考核。学校要加强第三方服务内容、质量、安全、行为的管理,开展课后服务质量综合考核,每学期向市教育局报告第三方课后服务情况。市教育局加强对第三方的监督,强化指导和考核,发挥第三方在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高我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水平。


原文件链接地址:http://www.heyuan.gov.cn/zwgk/zfgb/2022/07/bmgfxwj/content/post_5130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