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2 > 2022年04期 > 政策解读
《河源市公安局关于设置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严格管理路段的通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2-06-06 12:13:23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2年4月20日,市公安局印发《关于设置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严格管理路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于2022年4月20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通告》制定的背景及依据是什么?

为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确保道路交通畅通、高效、安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公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公安工作提出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对市区交通管理工作的部署和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环境的更高期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市区部分道路设定为城区交通违法严格管理路段(以下简称“严管路”),制定此《通告》。

二、《通告》工作目标是什么?

通过设定“严管路”严格管理城区主干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通行效率,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打造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新形象。

三、《通告》的主要措施有哪些?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过现场查纠和智能交通设施抓拍等方式,机动车、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驾驶和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行人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交通违法陋习为重点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原文件链接地址:http://www.heyuan.gov.cn/zwgk/zfgb/2022/04/bmgfxwj/content/post_5004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