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1 > 2021年11期 > 政策解读
《河源市高龄老人补(津)贴发放方案》解读
发布日期:2021-12-01 10:59:32 来源:河源市民政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1年9月8日, 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河源市高龄老人补(津)贴发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根据《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2号)、《广东省民政厅 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老龄工作办公室关于建立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粤民发〔2016〕57号)、《广东省民政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高龄老人补(津)贴工作由民政部门负责的通知》(粤民发〔2019〕75号)、《关于印发<2021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细化分解表>的通知》要求,为提高我市高龄老年人补(津)贴标准、优待水平,制定此《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明确了河源市高龄老人补(津)贴的发放对象、发放标准以及执行时间等内容。

(一)明确河源市高龄老人补(津)贴的发放对象为:具有河源市户籍且年龄在8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

(二)明确河源市高龄老人补(津)贴的发放标准:80-89周岁,每人每月50元以上; 90-9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以上;10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200元以上。具体标准由县区根据本地情况确定。

(三)明确执行时间:全市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津)贴新标准从2022年1月1日执行。



原文件链接地址:http://www.heyuan.gov.cn/zwgk/zfgb/2021/11/bmgfxwj/content/post_467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