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0 > 2020年23期 > 政策解读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项目管理制度(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3-03 15:26:53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一、政策制定的背景

为保证知识产权项目的顺利实施,加快建设符合知识产权项目管理制度,形成职责规范、科学高效、公开透明的组织管理制度,规范知识产权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促进我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项目管理流程。依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结合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实际,制定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项目管理制度(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试行)》)

二、《管理制度(试行)》的主要依据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广东省知识产权局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粤知2017〕32号

三、《管理制度(试行)》的主要内容

本次制定的《管理制度(试行)》共六章,四十条。从知识产权项目的申报与受理、评审与立项、实施与管理、结题与验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对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项目管理具有重要作用。

(一)总则

第一章明确管理办法制定目的、适用范围和实施原则。规定河源市知识产权项目资助方式

(二)申报受理

第二章规定了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编制、内容、项目遴选方式、指南发布、项目申报、推荐等。

(三)立项审批

第三章明确了审查立项方式、专家评审、集体研究、公示、计划下达、合同签订等程序和要求。

(四)实施管理

第四章规定了经费拨付、中期检查、合同变更等有关规定。

(五)结题验收

第五章明确了项目验收结题时限、程序、验收专家选取、验收结果确定、项目终止结题程序等方面内容。

(六)附则

第六章明确了公示的内容及程序异议处理回避制度、有关名词解释等相关规定。明确管理制度(试行)解释主体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自其发布之日起实施以及实施年限。

公开征求意见的采纳情况说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河源市政府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期间未收到任何修改意见

五、审核情况

    已经市司法局审查(LF-2020-015)。

六、措施解读责任单位

文件印发后,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负责解释。



原文件链接地址:http://www.heyuan.gov.cn/zwgk/zfgb/2020/23/bmgfxwj/content/post_4225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