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文件、服务公开
紫金:暑期办证高峰 公安窗口贴心服务
发布日期:2023-08-21 10:23:4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至8月正值暑期,又是旅游旺季,辖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港澳往来通行证、护照等办证量剧增,紫金公安窗口部门进一步主动靠前、优化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应对做好高峰期办证服务各项工作,提升公安窗口服务水平,切实满足群众的办证需求。据统计,7月份以来,紫金公安窗口单位共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11960张、出入境证件4200张,接待办证群众2.1万余人次,为500多名群众提供延时服务,窗口民警热情、周到、贴心、细心的服务,得到了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增设临时窗口

  满足办证需求

  为切实做好公安窗口办证服务工作,有效缓解高峰期办证压力,户政、出入境、车驾管部门提前谋划部署,全员在岗在位,科学调配警力,在原有的基础上增设临时受理业务窗口,充分调动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做到警力随着群众走。在做好业务咨询、填表、照相、受理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办证人群,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办证流程,提前准备办理材料,减少群众办证等候时间,竭力满足群众的办证需求。

  图片

  图片

  升级办证设备

  优化服务环境

  出入境管理部门结合实际,针对今年暑期群众出国境旅游、探亲等需求量增长情况进行提前预判,在紫金县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新升级了多台出入境智能办证一体机,为前来办理再次签注港澳通行证的群众提供极大便利,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户政窗口部门根据每日实际情况,适时增加现场号,确保窗口达到当日最大承载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图片

  举办办证专场

  提供延时服务

  为避免暑期高峰期“塞车”,出入境管理部门利用周六时间举办了暑期学生办理出入境证件专场活动,解决部分学生和家长在上学、工作时间不便请假前来办证的问题。各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持续推出了延时服务便民举措,对当天受理的群众坚持做到即来即办,面对暑期中小学生办证热潮,户籍民警主动延长办公时间,保证当天办证群众办理完毕后再下班,不让群众跑第二趟;户籍民警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审核材料,确保材料及时流转,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图片

  开通绿色通道

  实行特事特办

  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公安窗口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开设办证“绿色通道”,采取临时增加现场号、优先办理等方式,减少他们的等候时间;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急办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按照特事特办程序,为有需要的群众开设“绿灯”,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得到回应解决。

  图片

  下来,紫金公安窗口部门将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提高公安政务服务水平,以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群众暖心、顺心、舒心,以更加人性化的举措,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曹杰 报道  小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