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文件、服务公开
关于在全市推广“粤居码”应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6-08 15:59:18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今年起在全省各地推行使用“粤居码”,创新实有人口服务管理模式,提升全省政务服务水平,便利群众在粤工作生活。“粤居码”是广东省公安厅在“粤治安”微信小程序内部署,面向在粤所有居住人员推出的以公民身份号码、在粤居住地和居住时间为组合的信任根,是在粤群众居住生活的凭证,持码人通过使用手机实现“一键领码、扫码登记、持码查询、亮码服务”,可享受免证办理政府事务。2022年6月1日起,属流动人口的“粤居码”持码人可“零材料,零跑腿”办理居住登记和居住证,通过个人亮码使用记录校验属真实居住的,在183天后对具备申领电子居住证条件的用户通过“粤居码”自动推送申领消息,本人完成领取后生成电子居住证,将来还可享受图书馆、博物馆、医院等更多公共服务的便利,为持码人打造高质高效的“码上生活”。


河源市公安局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