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文件、服务公开
我市开通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发布日期:2021-12-15 15:32:44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公安部及省厅的统一安排部署,自12月13日起,全国户籍居民需办理工作调动、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大中专学生毕业、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等5个户口迁移事项的,均可以通过“跨省通办”完成。 

  申请人根据户口迁移政策规定,向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迁入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迁入地公安机关审核同意的,申请人可自愿选择“跨省通办”服务,由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户口迁移,实现申请人在迁入地“一站式”办理,不需要前往迁出地办理迁出手续;对不选择“跨省通办”的,仍可按照传统方式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跨省通办”业务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提高了转移落户的办事效率,免去了跨省来回跑的麻烦。

IMG_20211215_114921.jpgmmexport1639539633985.jpgmmexport1639539652929.jpgmmexport1639539677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