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文件、服务公开
我市开通户口迁移“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1-09-16 11:38:25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下,河源市公安局积极推进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工作。从9月14日起,对于符合我市迁入条件的福建、广西、海南等3省(区)户籍的群众可申请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一站式”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只需要在我市迁入地户政窗口提交入户申请,按程序报请审核、审批后,通过系统网上流转至迁出地,经迁出地公安机关核准后,即可完成“一站式”办理迁移流程,不再需要携带户口簿、准予迁入证明等回到原户籍地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免去了跨省来回跑的麻烦。

  9月14日上午,河源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受理了我市第一笔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户籍在广西的林女士由其丈夫黄先生前来代办夫妻投靠业务,遇上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开展的第一天,其表示“一站式”迁移真的太省心省事了。(陈园园 陈丽厉 报道 小馨 编辑)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