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我市在首届粤创赛中喜获7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3-12-27 14:39:0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汕头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粤东西北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粤创赛”)颁奖仪式在汕头举行,林涛副省长出席并为金奖项目代表颁奖,市政府曹建忠副市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我市获奖企业参加颁奖仪式。我市参赛项目最终获得1个发明专利组金奖、1个地理标志组金奖、1个商标组银奖、3个优秀奖及1个最具投资价值奖的优异成绩,获奖总数居粤东西北第二。颁奖仪式现场,市企业广东霸王花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地理标志组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我市参赛企业广东霸王花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地理标志组金奖项目代表在会上发言。

本次粤创赛于20237月正式启动,全省经过网络投票、初赛、复赛和决赛,于11月完赛,历时4个多月超600个项目参赛。大赛共评选出金奖10项,其中专利组4项,商标组3项,地标组3项;银奖20项,其中专利组8项,商标组6项,地标组6项;优秀奖20项,其中专利组8项,商标组6项,地标组6项;最佳人气奖1项、最具投资价值奖3项。其中,河源市艾佛光通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项目5G SABAR体声波滤波器芯片获发明专利组金奖第一名及最具投资价值奖,广东霸王花食品有限公司参赛项目河源米粉霸王花获地理标志组金奖、槎城之花-霸王花获商标组银奖,广东省高峰科技有限公司、铭雷激光智能装备(河源)有限公司参赛项目获发明专利组优秀奖,连平县趣田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赛项目获地理标志组优秀奖。

在本次粤创赛举办过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深入挖掘我市优势企业和优质项目,积极组织创新主体报名参赛,充分释放我市知识产权优势特色。下来,我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工作,积极推动高水平创新成果在河源落地转化实施,鼓励支持我市创新主体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地区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我市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创新水平和运用效能,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赖景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