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我市首个工业园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揭牌
发布日期:2023-11-16 15:02:5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8日,我市首个工业园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河源市源城区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举行,市市场监管局、源城区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源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源城区工业园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是我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一张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维权援助公益服务向园区和基层延伸、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积极举措。工作站能快速、便捷地为园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宣传培训、纠纷解决等公益服务,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水平,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揭牌仪式后,有关负责人宣读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工作制度》,对维权援助工作站的服务内容、申请受理条件及办理流程进行一一讲解;有关专家围绕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及侵权风险、专利维权实务及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动全市各级维权援助机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强化维权援助与行政执法、行政裁决、仲裁调解的有机衔接,切实织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一张网”,依法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 丘燕利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