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06 17:41:4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和当前面临的问题,积极推动相关政策的完善与执行,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112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率队到江东新区的河源市信大石英电器有限公司、河源思比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研讨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规划、人才队伍,以及在知识产权布局、转化运用、风险防范、纠纷处理等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和存在困难,调研组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引导企业增强知识产权培育布局和保护意识。

伍志勇表示,当前正处于高价值知识产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企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前谋划和布局,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的有效融合;以加强知识产权专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创建各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为抓手,全面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和管理效能,实现企业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强产品创新研发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开展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和专利导航,优化产业专利布局与创新路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针对此次调研了解到的制约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惠企政策引导支持企业重创新、强保护,并持续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和维权援助体系建设扎实推动知识产权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江东新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丘燕利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