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河源再获两项中国专利奖
发布日期:2023-11-03 21:06:2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嘉奖获奖单位及个人的通报》,对广东获得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嘉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我市精电(河源)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的“一种曲面液晶显示屏”及“一种具有力传感器的触控装置”两项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及保护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以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以培育高价值专利为抓手,多举措增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提高知识产权转化效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一是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围绕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在产业核心关键领域培育产出若干高质量的发明专利,提高专利布局水平二是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增强转化效能。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促进知识产权的市场转化和金融服务创新。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交易对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等活动,开展专利开放许可促进工作,推动高校院所、国企的专利技术转化实施。三是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拓宽惠及广度。高标准建设高新区设立专利预审服务工作站、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市农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为市场主体提供覆盖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等多功能、全链条的“一站式”集成服务。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优化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促进作用,为河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知识产权促进科 罗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