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知识产权教育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02 16:31:0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和师资建设,激发广大师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意识,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举办全市知识产权教育师资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伍志勇指出,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是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社会知识产权提升的基础性工程,加强知识产权师资队伍建设是落实知识产权教育的根本保证,各级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我市知识产权教育和创新文化教育事业繁荣发展。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拓展知识产权教育空间。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系列活动,提升我市中小学师生知识产权意识,利用好中小学教育基地来推动我市知识产权教育和科普。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知识产权师资队伍建设。通过设立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小组,完善专业师资管理制度,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等措施,加强知识产权师资队伍储备和培养,确保学校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效果。三是认真交流总结,切实提升知识产权教育能力与水平。各学校要与试点示范学校学习交流,博采众长,共同进步。老师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学习与创新相结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教育能力,为我市知识产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局设分会场,邀请了省内知识产权专家专题讲授学校知识产权教育推广普及工作探讨、学校知识产权教育教学方法及能力提升等课程,向大家普及知识产权知识、讲解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展示我市知识产权教育成果,现场启发学员们对知识产权教育教学和运用更深层次的思考和探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实际教学工作具有很高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教育局主任督学曾民卫,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全市各有关学校分管领导和教师等180人参加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罗敏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