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0 10:08:0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13日,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民主选举制度(草案)》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理事会成员、监事以及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徐学章为新当选的协会会长铭镭激光智能装备(河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余生和荣誉会长广东霸王花集团总裁朱荣业颁发证书。

徐学章充分肯定了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在过去三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认为协会围绕全市知识产权重点中心工作,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旋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知识产权力量。同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适应知识产权工作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以更有力的举措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工作,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二是要围绕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助手和桥梁作用。要紧跟高质量发展步伐,当好政府和行政主管部门的参谋、助手,努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眼点,围绕知识产权工作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积极主动为政府出谋划策。三是要强化自管自律,积极发挥监督和服务作用。要着力健全完善自管自律制度,自觉接受业务主管部门和社团登记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要搭建会员间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陈明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