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河源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25 11:16:4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123日,我市举办了河源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主持,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少锋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少锋在致辞中指出,河源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揭牌成立,对打造我市知识产权全链条生态系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运营中心是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产业支撑、商贸融合的关键平台,也是集聚创新资源、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的重要手段立足高新区、辐射全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驱动,聚焦产业、服务区域,集成服务、协同合作的建设原则,以知识产权转化运营为重点,为我市市场主体提供覆盖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等多功能、全链条的“一站式”知识产权集成服务。

仪式现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晖介绍了运营中心组建情况,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为运营中心颁发登记证书,首批入驻机构及服务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河源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揭牌,并参观了协同运营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

据了解,河源高新区协同运营中心以民办非企业单位注册成立,将聚焦我市特色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在集成推进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转化运营、维权保护和公共服务等重点业务上打造品牌、树立标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园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后续我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协同运营工作提供经验参考和引领示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市高新区管委会、市灯塔盆地农高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同志;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直属各分局,市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局办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赖景媚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