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到河源仲裁委员会对接交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14:53:2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1117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率队到河源仲裁委员会对接交流。

交流会上,伍志勇介绍了当前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要求,希望仲裁委继续充分发挥仲裁职能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投入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我市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渠道提供支持。河源仲裁委主任蓝锋介绍了仲裁委专家团队情况以及仲裁在解决纠纷和争议中的特点和优势,提出在仲裁委成立知识产权案件专办小组的设想,依托专家队伍、高效办案等优势打造我市快速仲裁处理知识产权纠纷的平台,为实现知识产权纠纷快速解决、降低企业维权成本提供新的解决途径。

伍志勇指出,仲裁、调解等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的重要补充,是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效率的重要手段,可为相关行业、产业集聚区、重点市场等领域提供知识产权纠纷快速解决渠道。下来,市市场监管、仲裁委双方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关部署要求,加强沟通联系,逐步加深合作,强化社会共治,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仲裁、调解、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等方面的有效衔接,引导企业采用仲裁、调解等方式有效解决知识产权纠纷,形成保护合力,共同维护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的合法权益,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 丘燕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