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我市首家企业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发布日期:2022-11-08 15:53: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我市企业精电(河源)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成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实现了我市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零的突破。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国家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突出的企业授予的最高荣誉对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和形象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精电(河源)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市专业从事车机显示研发的企业,截至目前,该公司获授权专利64件,其中发明专利32件、实用新型专利32件,连续三年共获得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此次从全国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被认定为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同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的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名单中,我市企业河源市众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鑫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也赫然在列,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4家、省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25家、市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52家。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努力促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奋力打造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第一方阵,为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工作,着力打造动力更活、服务更优的良好知识产权生态环境,分阶段、分梯队培育优势企业及潜力企业,充分发挥示范企业引领作用,引领、辐射和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赖景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