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听取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2-24 15:11: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七届第2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知识产权保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汇报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就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不断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促进我市现代经济体系建设、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要紧密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十四五”规划和省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谋划,确保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跟上高质量发展要求。二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立法和监督工作,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三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建设,推动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要提升保护实效,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一要广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二要强化全链条保护,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真正让创新成果受到尊重、让创新活力竞相并发。三要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广大干部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