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我市新增15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发布日期:2019-12-20 11:29: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及2013年度、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通过复验企业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19〕245号),我市16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广东雅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验;鹰牌陶瓷实业(河源)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被评为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目前,我市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7家。此次入选的企业,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突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较强、具有显著的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将会全力为河源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近年来,市知识产权局深入贯彻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积极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注重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服务,引导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帮助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有效提升综合竞争力,成效显著。接下来,市知识产权局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强化知识产权意识,增加高价值专利的产出,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推动转型升级的作用。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